不愧是我

关于

【谭赵/ABO】能不能不装B Chapter01.02

ABO

好早之前想的脑洞

大概就是 你装B我也装B结果互相以为对方都是B勇敢跨越性别障碍追爱相互坦白最后发现其实双方一A一O的故事。

心有余而力不足我是真的不会写文呜呜呜,但是太长了我也画不出来,希望大家能够凑合看看吧(哭)不要嫌弃我,欢迎捉虫! 文盲式写文……

还有很多废话写在最后,以下

01.

赵启平,男,三十三岁,Omega,对外宣称Beta,常年随身携带内部研制的特效抑制剂,上海市第六附属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单身。

 
 谭宗明,男,三十九岁,Alpha,对外宣称Beta,常年随身携带内部研制的特效抑制剂,上海晟煊集团总裁,单身。

 

 

赵启平是在安迪的婚礼上正式见到谭宗明的。

 

和包奕凡一路牵扯磕磕绊绊的安迪最终还是如同无数个寻常人家的OMEGA一样迈入了婚姻的殿堂,下定决心将自己的姓名在法律约束下和另一个ALPHA绑在一起。领证当天安迪就把消息发在了朋友圈,不出意外的得到所有人的祝福,包括赵启平和安迪的上司,晟煊总裁谭宗明。

 

赵启平一眼就在刷屏般的评论里精准锁定到谭宗明的ID。

 

谭大财主:“怎么有种嫁女儿的感觉,恭喜你安迪。[微笑][微笑]”

 

安迪回复他好几个捂脸的表情,又回了他一句:“谭爸爸!”

 

赵启平刷到以后哭笑不得。上次向安迪打趣求几个有钱的富贵病人发展施主,安迪回家后便给他推荐了好几个联系人,其中就包括安迪的顶头上司谭老板。其他几个联系人添加好友后如石沉大海久久没有回音,唯独这位谭总倒有点慧眼识人的意思,添加申请发出后不久就通过了,还礼貌的先发消息问好。

 

赵启平简单和他说明了来意,谭宗明欣然回了他一个微笑表情,赵启平看不懂什么意思,同样也回了他一个。此后两个人除了偶尔互相刷到朋友圈的内容点个赞以外,再也没有任何交集。

 

现实里再听到谭宗明的名字是在院长办公室的门口,赵启平去送文件,正撞上一群小护士聚在一团看向走廊尽头的方向。赵启平绕过她们兀自走进了办公室,发现里面空无一人,探出头来看却被护士长拿病历敲了脑袋。

 

“看看看看萨看?赵医生侬啊勿好好上班学啦那些小姑娘们花痴了伐?”

 

赵启平迅速理好被敲乱的头毛,乖乖的从门里走出来低着头听她数落。

 

“勿…周姨吾么的嘛……”

 

“么撒最好,侬瞧瞧看伊拉,一额撒老板就迷成搿能。叫撒额谭总?跟凌院长办事来的哇。”

 

“欸,晓得啦,侬消消气哇,伊拉小姑娘家家,莫生气莫生气……”

 

护士长周姨是和赵启平一家院子里的,打年轻的时候就在附院当护士,如今五十多岁坐上了护士长的位置,看着赵启平从小长到大,对他的关心如同最亲的长辈一般,情不自禁就用起了上海话数落赵启平。

 

好不容易应付走周姨,刚准备转头离开就听见背后传来凌远叫住他的声音。“赵启平?你在这干什么,让你带来的文件都拿来了吗?”

 

赵启平刚迈出的步伐又尴尬的收了回来,转身冲着凌远讪讪的笑:“拿来了拿来了,都在桌上放着呢。”凌远一脚跨进办公室的门,门里传出声催促着赵启平也赶快进来。

 

赵副主任老老实实进门,关门,入座,凌远把文件夹摊开摆在桌面上,白纸黑字的内容上每张都是密密麻麻的对每个科室的评估调查报告资料。凌远揉了揉太阳穴,转椅转了个身到赵启平面前,“赵启平,你知道这些资料是干什么用的吗。”

 

“我又不是您肚子里的蛔虫,哪能知道师哥你又有什么心血来潮的想法,大半夜要求全院上下突然集体赶工出每个科室的报告还要求一早就交上来……”

 

“杏林有望拉到晟煊的赞助了。”

 

赵启平的话被凌远出声忽然打断,他一脸震惊的望着凌远:“我靠,师哥你刚刚送走的该不会是晟煊的谭总吧?”

 

“没错,就是他,你认识?”凌远心里已经暗暗响起了敲算盘的声音。

赵启平挠头,“也就……有一点儿交情吧,算不上认识,简单聊过一两句而已。”

“师弟,为附院争光的事情就靠你了!”

 

赵启平:“???”

 

02.

 

“安迪结婚的话…谭总肯定会来婚礼吧……”下班回家晚饭后,赵启平仰头窝在沙发里举着手机想。

 

“嗡嗡”赵启平手里震了一下,险些没拿稳手机砸在脸上,手忙脚乱抓住后发现安迪发来了好几条消息,顺带还给了个红包。

 

Andy:“赵医生在吗?”

Andy:“我国内的男性友人也没有多少,不知道你方不方便来当我婚礼的伴郎呢?”

Andy:“奕凡那边已经有两个朋友能当伴郎了,我这里22楼的姑娘们全都要当伴娘,加上你和谭总正好凑齐对上四位伴郎。”

Andy:“【红包】拜托拜托”

 

赵启平本就打算在安迪结婚那天一定要请假去参加婚礼。

他们这种人家早就不流行在国内普普通通办一场了,往往都是叫上十几个最好的朋友和一部分亲朋,飞去海岛上享受一场婚礼蜜月一条龙。所以赵启平早就和凌远提过建议把年假放在这个时候休,只剩下约定好的最后几场手术便可以彻彻底底的放个长假。

他也跟着飞去国外潇洒一把,顺便还能蹭往返两班飞机。

 

【红包金额:200 已领取】

 

赵启平:“OK,No problem.It's my pleasure.”

 

 

 

约定好了的事情往往容易被一拖再拖,当婚礼的事宜商定了大部分后,安迪便没日没夜开始忙起了工作,三个月后才最终忙完,敲定了地点和时间,将晟煊剩下的事情全部甩给谭宗明自己处理,她忙完自己的部分要准备婚礼去了。

 

果不其然婚礼定在国外某个小海岛上,包机当天早晨从浦东起飞,傍晚抵达当地机场,晚上再坐游船前往小岛,当晚宾客们分房住在海岛上的独栋别墅内,第二日中午在海边举行露天婚礼,如果有匆忙行程的人第三日清晨会提供包机将一批人人专程送回上海,无事的则可以在岛上游玩一天第四日再同他们的亲戚朋友一起回去。

小海岛上能提供给他们婚礼场地周边住宿的,只有两栋屋子,其中一栋还是包家在此买下的新房。满场也不过二十号人,但仍是做不到一人一间,最后决定女孩们和长辈住新房,其他男生都被分到租下来的别墅内。

好巧不巧,表面同为两个Beta,谭宗明被分到了与赵启平一间的屋子里。

 

赵启平拖着坐了十几个小时浑身乏力的肉身,坐在行李箱上滑进了房间。一进房间便扑身趴在了柔软的大床上,整个人身陷在被窝里弹了几下,松软的棉花和干净的布料气息让他心醉几近掉入梦乡,赵医生的洁癖支撑起他还没洗漱更衣的身子,从云朵中挣扎起来浑浑噩噩的洗漱,洗澡,换衣服。

 

为什么明知两人一间,待会可能还有另一个人来房间里的Omega赵医生还这么放心呢?

因为赵医生放心的相信,另外一位还没到来的室友,妥妥的是个安全的Beta嘛。

 

 

跑完澡的小赵医生香香软软,头发吹干后蓬蓬的软软的贴在额头上垂下来,噗通,钻进被窝,拉灯!睡觉!

 

一夜好眠。

赵启平一觉睡到自然醒来,还只是早晨六点半。身旁的枕头仍是昨夜的原样整整齐齐的摆着,这位Beta室友至今都没有来。中午就是婚礼了,赵启平默然。

“包氏夫妇的朋友们果然都是大忙人,朋友的婚礼都要错过,真是可惜……”

 

收拾好自己后赵启平来到新房那栋别墅做伴郎的打扮,几个小姑娘们早早的就起床弄好了自己,围着造型师有说有笑。

他走到一圈人的身边甚至都没人发现,只得轻轻咳几声引起注意。关雎尔第一个回头看到他便冲着他笑,招呼他快来看她们准备的伴郎服,很快所有人都看向了赵启平,曲筱绡转身便冲了过去想拉赵启平的手臂。

他倒是精神的很,笑的阳光灿烂给所有姑娘们打招呼,赶紧加快步伐和她错身走过去拿起自己那套服装径直走向了换衣间。

 

标准的三件套,黑色西服,马甲,白衬衫,蝴蝶结和白色的礼花。

象征着无暇挑剔的爱情。

 

尺码都是根据他们的尺寸贴身量裁定做的,赵启平穿上后修身挺拔,整个人帅气的仿佛他才是今天的新郎。

造型师看到他走出来的身影眼里的惊喜雀跃几乎压抑不住,忙拉着他落座修整,边打理他的头发还用英语疯狂夸赞他的容貌,询问他是不是中国的某个明星。饶是自幼听赞美之声如赵启平也抵不住这么热情的夸奖。

造型师做完发型化完妆后,镜子里的他甚至有些不自然的撇过脸微微有些脸红,赶忙起身整理好衣领给各位赔了笑脸,出了房间提前去了婚礼场地候着。

 

他双手交握站在装饰得花团锦簇的桥边看着现场做最后的调试,现场一片各色纯白花朵的花海,高洁而又神圣,如同他的医师服,纯白无暇,一旦披上便是一辈子的信仰,责任。

 

真希望安迪永远幸福啊。

 

赵启平这样想着便笑着回了头,回头的一瞬间他看见自己身后站着的那个男人。

 

男人比他略高一些,梳了背头,略有一些散发在额前,穿着与他同一款式的伴郎服,别着同样的花。

手上正捧着安迪稍后即将要用的捧花,茉莉与栀子结合的花簇,青绿色的叶子点缀着白色的花瓣,最外围围着一圈蕾丝缠绕,打了个蝴蝶结,下摆的绳子长长的垂下来直到地上。

男人举起花簇到面前,轻嗅它的芬芳。

 

一瞬间,赵启平耳边交杂着海浪轻拍在沙滩上的水花声,后台调试音箱里响起婉转的《致爱丽丝》,海鸥飞过天空中挥动翅膀空气颤动的风声,远处嘈杂的人群交谈声,赵启平自己起伏不定的呼吸声。

 

可他却觉得一切都很静。

 

他认识这个男人。

 

他叫谭宗明。

 

赵启平走上前,用他最阳光的笑容冲着谭宗明。面对着海岸线朝霞橙红的晨光,斑驳的光影透过层层叠叠的架起的花门洒在他身上,如图一副静谧而美好的画。

 

他伸出手说:“你好,我是赵启平。”

-tbc-

废话环节!!!

今天看到伴郎凯我真的做法成功,当包总海岛婚礼的伴郎遇到谭宗明是我很早之前就想好的,这几天我几乎天天做法成功,包括中秋那个月亮灯,我也在前几个星期自己的学校作业的软装设计方案里给赵启平的书房里放过一个一模一样的。我朋友都说要拜拜我,我说这是我爱赵启平的心诚则灵,哈哈哈哈哈

伴郎凯太好看了导致我熬夜激情写完了第一章,我太爱他了,我的宝贝

 

评论(11)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赵启瓶 | Powered by LOFTER